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常见的牙齿问题,要如何保护牙齿?

2018/12/14 15:10

人到了老年,牙齿就容易出现问题,牙齿不健康给老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因此老人们要多加保护牙齿。那么,老年人要如何保护牙齿?

1、老年人为什么牙齿不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逐渐退行性改变,口腔内环境也是其中之一。牙齿磨耗,粘膜变薄,唾液腺分泌减少等等变化引起的口腔疾病,经常困扰着中老年人,如果伴有吸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还会增高口腔疾病发生的几率。中老年朋友应定期到口腔医院进行检查,一旦出现口腔问题,可以早发现,早治疗。

2、老年人常见的牙齿问题

①牙齿磨损:影响咀嚼,老年人的牙齿经过长期的使用,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基本上已磨耗殆尽,没有了这一坚固的保护层,较软的牙本质外露后,对冷、热、酸、甜都会很敏感;

②牙齿缺损:楔状缺损常见,楔状缺损是出现在牙齿颈部的“V”状缺口,由于外形酷似木匠用的楔子,便称之为楔状缺损。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长期使用横刷法刷牙,且用力过大,牙刷毛过硬。

③食物嵌塞:让牙缝变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塞牙”,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因牙齿磨损、缺损造成的牙齿外形改变,失去了正常的牙齿之间的接触,使食物容易进入牙缝;二是老年性牙周萎缩,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或牙根外露,造成牙缝变大。


烤洋葱圈

扩展阅读:食物护齿, “嚼”出来的牙齿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