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类人群的缺钙症状

2018/11/26 16:26

钙是人体需要最多的矿物质,广泛分布在血液、软组织和细胞外液中,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重要物质,人体内的钙99%分布在骨骼和牙齿中。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一、儿童缺钙的症状

1、不易入睡,更不易进入沉睡状态。夜惊,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2、入睡后多汗、啼哭、易惊醒。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3、白天常出现烦躁,坐立不安。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

4、出牙迟或牙齿排列参差不齐。1岁以后的小儿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5、学步迟。阵发性腹痛,但又查不出寄生虫,无消化不良、肠炎等病。


虾皮蒸蛋羹

扩展阅读:补钙不只有牛奶,这些食物也是补钙能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