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补钙不补镁,吃完就后悔

2018/11/22 14:17

镁是机体维持正常生活必需的矿物质之一,是人体生成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元素。镁离子主要的功能在于让受伤的细胞得以修复,另外,它也能让骨骼和牙齿生成更坚固、调整胆固醇以及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所以,孕妇与儿童一定要注意身体是否需要补镁元素。

1、保护心脏

镁元素和心脏健康密切相关,一旦缺乏就会导致心肌收缩出现障碍,引发心律不齐和高血压,严重者还会导致脑中风。

2、保护心血管

镁元素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增加心肌供血量、保护心血管系统免受损失的功效。

3、钙质吸收

镁元素是人体吸收钙质的好帮手,这是因为人体细胞中有一个特殊的通路,供吸收钙质之用,而这个构成这个通道的主要元素就是镁,所以人体内镁元素不足时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和利用。


菠菜蛋黄卷饼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