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要进补,小心胆固醇超标!

2018/11/23 16:26

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不可缺少的物质,但它并不是越多越好。胆固醇高对人体有很多危害。所以在平时,适量食用一些降胆固醇的食物和水果是很有必要的。

1、绿豆

绿豆所含的植物甾醇结构与胆固醇相似,植物甾醇与胆固醇竞争酯化酶,使胆固醇不能脂化而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可以通过促进胆固醇异化或在肝脏内阻止胆固醇的生物合成等途径,使血清胆固醇含量降低,有效降低血脂。

2、黄豆

黄豆富含皂苷,可以消耗胆酸,胆酸消耗后需要动用体内的胆固醇继续制造胆酸以补充胆酸,从而促进了胆固醇的代谢;黄豆还富含亚油酸,不饱和脂肪酸,均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可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3、白菜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使血液流通顺畅,此外,白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降低血脂。


韭菜末炒黄豆

扩展阅读:黄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