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上班提神醒脑吃什么?

2018/11/22 18:03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到了冬天,温度稍微高一点,就会感觉身体暖洋洋的,到了下午两三点,超级想睡觉,那么,如何提升醒脑呢?

1、香蕉

香蕉一直都被认为是高热量的食物,它富含钾,还有非常容易被人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变迟钝等。这时候吃几根香蕉就能很快缓解了。

2、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3、豆类

铁质负担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也是产生能量的主要介质。如果身体缺乏铁质,就会贫血、头晕乏力等。经常吃一些豆类,比如红豆、黄豆、黑豆等,能够有效改善身体疲惫无力的状况。


香蕉班戟

扩展阅读:香蕉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