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减肥过头,低血压怎么办?

2018/11/5 15:09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因为瘦身减肥而去节食,如果经常节食不吃东西是很容易引起低血压的,低血压的症状表现为头晕、浑身乏力、腰腿酸软等。除药物治疗外,应重视饮食调理。

1、摄取适当的食盐

低血压患者对钠盐的需要量要高于正常人,因为钠离子不易被肾脏排出,留于体液内能提高其渗透压,吸收水分,使血容量增加,从而提高血压。低血压常见的症状为头晕、困倦无力、肌肉抽搐甚至虚脱,如加食钠盐后,这些症状就会有所改善。一般来说,低血压患者每天的食盐摄取量应达到12~15克,但也不能过高,过高也会引起身体不适。

2、宜常吃生姜

生姜含挥发油,主要成分为姜醇、姜烯、柠檬醛、姜辣素、天门冬素、谷氨酸、丝氨酸及甘氨酸等。挥发油能够剌激胃液分泌,兴奋肠管,促进消化,有健胃作用。健康人口嚼生姜1克(不咽下),可使收缩压平均升高10毫米汞柱,舒张压升高14毫米汞柱,对脉率则无显著影响。生姜的吃法可多种多样,例如在菜汤、肉汤、鸡汤、鱼肉中多放些姜末,平时用姜末泡开水当茶饮等。


桂圆红枣糖水

扩展阅读:血压低总头晕 这些食物可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