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饭没胃口,吃什么能调理肠胃?

2018/11/2 15:45

很多人由于生病或天气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食欲不振,要注意调理好肠胃,那么吃什么能调理肠胃?

1、桂圆猪心

材料:桂圆肉、猪心、姜、胡椒、绍酒、盐等。

做法:将猪心剖开,去掉脂肪、筋膜,再将桂圆肉洗净,姜切片。将猪心汆水、过凉,然后加入桂圆肉、姜片及适量水。转小火煮,调好味。

功效:具有养血补气、健脾开胃的功效。

2、蜜饯姜枣龙眼

材料:龙眼肉、大枣各250克。

做法:同煮至七成熟,加入鲜姜汁两汤匙和蜂蜜250克,调匀煮沸,冷却后装瓶。每次服用龙眼、大枣各6-8粒,每日三次。

功效:有补脾胃,益心血作用。适用于脾虚,血亏,食欲不振,心悸怔忡,面色萎黄,浮肿等症。

3、参枣米饭

材料:党参10-20克,大枣20枚。

做法:同水煎半小时,去党参渣。糯米250克蒸饭,红枣铺于饭上,枣参汤加白糖50克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有补气养胃作用。

功效:适用于体虚气弱,乏力倦怠,心悸失眠,食欲不振,肢体浮肿,大便溏薄等症。


小米南瓜粥

扩展阅读: 开胃消食,不只有消食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