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防秋燥不能只喝水,从这6方面着手

2018/10/19 16:29

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但是,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防秋燥可从以下6个方面着手。

1、皮肤干燥要保湿

皮肤在干燥环境下易瘙痒甚至皲裂,这时首要的是补水。手提包里建议带上一瓶保湿喷雾,时常喷一喷皮肤,保持湿润。沐浴后,应及时涂抹身体保湿乳液,减少水分丢失。

2、少量多次喝足水

秋天湿度降低,皮肤、嘴唇和咽喉表皮细胞更易丢失水分,喝水是最直接的补水方法。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轻体力劳动者女性每天饮水至少1500毫升,男性1700毫升,这是一个最少量,每天喝2000~3000毫升都可以。需要提醒的是,喝水最好喝白开水,要少量多次,不要“牛饮”或等口渴了再喝。睡前喝点水可避免夜间因出汗、呼吸、尿液损失水分导致的血液黏稠;早晨喝点水可及时补水。

3、调畅情志防抑郁

进入秋天,人们目睹花草枯萎、秋叶飘零的景象,心中常会涌起悲秋之感。悲秋会损伤肺气,对机体免疫功能造成损害,注重精神调摄至关重要。同时,多晒太阳,避免或减少秋季肃杀之气对精神的影响。


葱油莴笋

扩展阅读:莴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