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吃什么对肠胃好?

2018/9/14 17:34

要想孩子少生病,合理饮食、调理脾胃是关键。肠胃功能的好坏对宝宝很重要,那么宝宝喝什么汤对肠胃好呢?

1、胡萝卜汤

食材:胡萝卜100克,红糖少量。

做法:先把胡萝卜洗干净切成小块,取一锅放入适量清水,把胡萝卜放进去煮至熟烂,加入少量红糖调匀后即可。

营养成分:胡萝卜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有健脾消食、调理肠胃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宝宝因肠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的症状。

2、南瓜汤

食材:南瓜500克,洋葱1/4个,开水适量,食用油少量。

做法:先把洋葱清洗干净切成丝,把南瓜清洗干净去皮去籽切成小块,在锅中加入少量食用油烧热,加入洋葱翻炒,再加入南瓜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开水用大火煮开,煮沸后再转用小火,煮至南瓜和洋葱烂熟,最后加入少量的食盐搅匀即可。

营养成分:南瓜性温,味道香甜,还有补中益气、排毒护胃、润肠通便的作用。宝宝食用南瓜对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好处。


南瓜鲜蔬浓汤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