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食疗止泻

2018/9/14 17:18

宝宝经常会由于着凉、饮食不当等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宝宝拉肚子时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会影响到宝宝营养的吸收,进而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

1、脱脂奶

宝宝拉肚子几天了吃药也不见好,可以喝一些脱脂奶。脱脂奶中的脂肪含量微乎其微,更加容易消化,适用于呕吐、腹泻、消化不良等患儿。 做法:将牛奶煮沸,待冷却后除去脂肪膜,再煮沸余乳,再冷却后去脂肪膜,如此反复3次即可。

2、焦米汤

米汤容易消化,而且具有较好的健脾和胃的作用,且焦米汤中的炭化结构则具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因此宝宝拉肚子几天了吃药也不见好时还可以尝试焦米汤进行食疗。 做法:

(1)取适量大米,淘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晾干备用。

(2)把铁锅洗净,小火预热,把米倒进锅里不停地翻炒,必要时可以把锅拿起来轻晃也有助于米均匀受热。

(3)把米炒到焦黄时,离火,炒好的米是裂口的。

(4)然后把米放进汤锅或者奶锅里,差不多铺满了锅底,倒水至4/5左右处,开大火煮沸,然后小火熬煮半小时左右。

(5)最后关火,等米粥放温后,捞出表面的米油放在碗里。


南瓜小米糊

扩展阅读:小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