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银耳虽好,天天吃也会引发肥胖

2018/9/10 15:21

银耳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物,有滋阴、养颜的功效,因此受到很多女性的喜欢。秋天是养生的季节,银耳就是“平民的燕窝”,那么,吃燕窝有什么好处呢?

吃银耳的好处

1、淡斑美容

银耳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润肤淡斑、保护肌肤还能保湿锁水。此外,中医指出肺主皮毛,银耳润肺护肺,肺好了,肌肤自然也就好了,每日一碗银耳羹,从根本上解决肌肤问题,让你皮肤像婴儿般光滑细腻!

2、减肥瘦身

银耳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此外食用银耳时候,其本身吸水后体积膨大还能促进排便,再加上其热量低又极具饱腹感,因此减肥的朋友一定要多吃!


冰糖银耳炖雪梨

3、健体长寿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等众多功效。其富含维生素D和硒等微量元素,还能防止钙的流失,增强机体抵抗力,大病初愈或是生病的朋友吃些银耳,能尽快康复!

4、护肝解毒

经常食用银耳能促进肝细胞蛋白质与核酸合成,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还对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扩展阅读:银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