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如何饮食防中暑?

2018/8/2 17:30

三伏天,室外温度高,湿气大,人体内热不易散发,导致体内体温调节失控,容易导致中暑。因此,在夏季要做好防暑的措施,避免身体中暑。

夏季如何饮食防中暑

1、瓜果

瓜果汁多味甜,不仅生津止渴,也能清热解暑。西瓜味甜多汁性凉,是消暑解渴的瓜果之首。另外,香瓜、黄瓜洗净之后生食,或榨汁之后饮用,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暑作用。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暑作用,是适合高温和野外作业人员选用的果品和饮料。把梨汁、荸荠汁、藕汁(或甘蔗汁)、麦冬汁、鲜芦根汁一起和匀成五汁饮,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清热、解暑作用。

2、汤类

当人出汗比较多,体液损耗比较大的时候,多喝汤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喝汤最好喝豆类汤,绿豆性凉,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绿豆还可以和薄荷做成绿豆汤,与南瓜一起做成绿豆南瓜汤,和米仁一起做成绿豆米仁汤,和金银花一起做成绿豆银花汤。


黄瓜雪碧冰棍

3、茶类

多饮茶既能及时补充身体出汗后体内损失的水分,又有清热解暑的作用。因为绿茶性凉,热天应尽量饮绿茶。另外,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各种茶类饮料。把100克大麦炒焦,再加1500—2000毫升水煮开,晾凉后饮用,非常可口又能降温防暑。

扩展阅读:三伏盛夏,4种蔬菜清心消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