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能够养肺的水果,有你爱吃的吗?

2018/8/1 17:33

肺是我们人身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肺出现了问题,各种疾病也就都找上身来,养肺的方法有很多,那在饮食方面,吃什么养肺呢?

能够养肺的水果

1、梨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葡萄

葡萄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


排骨丝瓜汤

3、大枣

大枣能养胃和脾、益气生津,有润心肺、调营卫、滋脾土、补五脏、疗肠癖、治虚损等功效。中医常用其治疗小儿秋痢、妇女脏燥、肺虚咳嗽、烦闷不眠等症,是一味用途广泛的滋补良药。

扩展阅读:清肺化痰食物,还你一个健康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