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痛经怎么办?夏天宫寒怎么调理?

2018/8/2 16:18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经常遇到的问题,这也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到了她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痛的厉害的甚至会出现晕厥现象。那么夏天宫寒痛经怎么调理?

1、月经期间调养

用红糖、艾叶煮水喝,以暖宫散寒祛瘀。在例假前三天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2、日常进补

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当归、鸡血藤、生姜和鸡肉或者羊肉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红豆莲子羹

3、茶饮调养

红姜茶,取红糖50克,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扩展阅读:宫寒不是病,多吃4物来暖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