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眼睛经常疲劳,吃什么好?

2018/7/23 14:32

现代人几乎每天都要面对电脑、手机、iPad、电视,尤其是年轻人,睡觉都不忘将手机放在枕边。久而久之,眼睛就会出现干涩、胀痛、容易疲倦、怕风、畏光等不适症状。因此,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眼睛的劳逸结合,另外饮食上我们也要进行调理。

1、维生素A

健康的眼睛,对于不同亮度的光线,调节能力是非常强的,可以快速适应不同亮度的光线。但如果维生素A不足,眼睛从亮处到暗处的适应能力就会下降,比如出现夜间看不清事物,关灯以后,短时间内不能适应室内的暗光线。

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维生素A,甚至还会出现眼睛干涩,白斑,角膜软化等严重的后果。这是因为,维生素A是眼睛当中视紫红质的重要组成成份,也是眼睛黏膜分化和更新所必需的营养,而如果长时间注视电子产品,就会使我们体内的维生素A消耗增大,造成维生素A的缺乏,导致眼部不适。

食物来源

维生素A最丰富来源就是动物肝脏,其次是蛋黄和全脂奶。植物性食物当中,胡萝卜素也可以在我们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橙色和深绿色植物,胡萝卜素含量都非常丰富,例如菠菜、韭菜、胡萝卜、南瓜等,颜色越深含量越高。


胡萝卜蒸包

扩展阅读:胡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