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护肝需要吃什么?哪些习惯会伤肝?

2018/7/20 17:13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主要是负责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呵护的自己的肝脏。护肝需要吃什么?哪些习惯会伤肝?

一、护肝的食物

1、维生素

维生素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大有益处的,所以很多朋友们非常的注重补充维生素。其实维生素有很多的功效,养护肝脏就是其中之一。肝脏是人体储藏维生素的容器,也是护肝的好食物,所以肝脏不好的朋友们们可以多补充一下维生素。想要补充维生素可以吃一些水果类食物、动物内脏、膳食类等食物。

2、绿色食物

想要保护肝脏还要多吃一些绿色的食物,多吃绿色的食物能够有益肝气的循环,还能有益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最主要的是多吃绿色食品还能消除人体疲劳,绿色食物还有护肝排毒的功效,多吃绿色的食物对身体是有大有益处的,养肝的绿色食物有西兰花、白菜、菠菜等。


西兰花奶油浓汤

扩展阅读:西兰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