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折耳根的8大养生功效

2018/6/21 16:12

折耳根又叫鱼腥草,是药食两用的一种植物,很多人喜欢吃折耳根,不管是炒食还是凉拌食用都很好,那么折耳根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

1、清热解毒

折耳根性寒,食用具有很强的寒凉之气,可以缓解体内的燥热之气,有很强的解热毒的作用,适合上火、目赤肿痛、体质燥热的人群食用,可以快速缓解不适,因此吃折耳根可以清热解毒。

2、利尿消肿

折耳根性寒,食用会促进体内水分排出,有利尿的作用,同时折耳根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食用可以改善渗透压,也可以促进体内的水分排出,因此吃折耳根可以利尿消肿。

3、明目

折耳根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具有一定的抗击自由基的作用,可以防止视网膜氧化出现视网膜黄斑,而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按需求转换成维生素A,可以预防夜盲症,并且促进视紫红质的还原和转化,使眼睛对强光和弱光的适应性更强,因此吃折耳根可以明目。

4、抑菌

折耳根味辛,并且为其中含有大量的黄酮化合物、挥发性芳香油等成分,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和滋生,无论是吃折耳根还是用折耳根水洗漱,都可以抑制细菌感染,因此吃折耳根可以抑菌。


酸辣折耳根

扩展阅读:折耳根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