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盐吃得太多怎么办?高盐饮食的危害

2018/6/19 13:12

每一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有的人吃的清淡,有的则是重口味。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饮食偏咸的人群,其实如果一个人如果摄入的盐分太多的话,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今天就来一起来看看吧!

1、口渴

如果一个人吃盐吃得太多的话,经常会出现口渴的迹象。因为盐的主要的成分是氯化钠,这个盐维系着人体的水电解质平衡,当盐分摄取过多的时候就会导致细胞组织脱水,人们就很容易感到口渴了。

2、水肿

如果一个人吃多了盐还容易出现水肿的情况。因为有渗透压的存在,盐分存在在身体的哪个部位,体液就会在那聚集和增多,从而也就出现了局部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在眼窝、脸部以及下肢等部位。

3、损皮肤

吃盐多的时候,由于渗透压的作用,身体组织的水分会减少,排出身体的水分会增加,也不利于皮肤的保水。更严重的生意吃盐太多容易长雀斑!这让女人们很是担心。食盐过多,除可使面色暗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可见雀斑容易爱上“咸人”,女性一定要注意。


水萝卜冰糖银耳羹

扩展阅读:夏至养生,饮食宜清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