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莴苣的7大养生功效

2018/6/20 15:52

莴苣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用蔬菜,中国和日本主要食用熟制的莴苣,而在西方莴苣经常是放在沙拉、汉堡中生吃,在香港,为了跟西生菜区分,莴苣又称为唐生菜。那么,莴苣有哪些功效呢?

1、开胃消食

莴苣和莴苣叶中都含有一种成分——莴苣素,带有清新味,略苦,食用之后能刺激肠胃,增加唾液、胃液、消化酶以及胆汁的分泌,有开胃健食,促消化的功效。

2、造血补血

莴苣中的铁元素含量很高,并且在莴苣中很多有机酸和植物酶的作用下,莴苣中的铁质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食用莴苣有很好的补铁作用,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对各种贫血症有治疗功效,适合孕妇、老人、长期卧床的人群食用。

3、降血压

莴苣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钠元素的含量却非常低,其比例为27:1,是名副其实的高钾低钠饮食,食用之后能作用于心肌和血管,能使心脏的收缩功能增强,增强血管的弹性和张力,有降血压的作用。

4、利尿

莴苣性寒,并且含有大量的钾离子,使得莴苣有很强效的利尿功效,莴苣榨汁饮用能使大小便增多,在临床上常用来治疗浮肿和腹水等对肾脏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凉拌莴苣丝

扩展阅读:莴苣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