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至要防暑,8种食物助健康

2018/6/21 16:14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个节气,一般在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夏至并不是说“夏天来了”,而是代表着夏天已经过了一半。夏至以后气温会逐渐升高,将进入最热的时段。夏至养生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注意保护阳气,预防“中暑”“上火”等。酷暑来了,饮食自然不能再按秋冬“菜单”来,否则很可能造成部分营养成分的不足和失衡。

1、丝瓜

丝瓜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历代医药典籍及其《本草纲目》皆说丝瓜能“清热利肠”。暑天吃些丝瓜汤,能消暑解热。做汤时烹煮时间不宜长,最好能保持丝瓜的鲜绿色泽。丝瓜皮及其丝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热之效。

2、绿豆

工作及其劳动之余,喝一碗绿豆汤,自有神清气爽、烦渴尽去、暑热全消、心旷神怡之感,这是因为绿豆起到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功效。


虾仁丝瓜粥

扩展阅读:丝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