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这些食物,预防孕妇流产

2019/1/18 16:00

流产让孕妇很绝望,不少女人好不容易等来了宝宝,可是生活中不少因素都会导致流产。失去宝宝对她们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很大的损伤。对此,建议女人们如果你是易流产的体质的话,成为孕妈之后,要做好预防,比如说饮食要特别注意:

孕妇如何食疗预防流产

一、喝粥

粥食容易消化,也比较开胃,适合孕妇食用。如果你想要预防流产,做好保胎措施的话,请适当喝这几款粥:

1、莲子药粥

准备好各50G的莲子和桂圆肉,将桂圆肉清洗干净,再将莲子内部的莲心去掉(才能去除苦味),两者准备好之后,将它们放入锅中加水熬煮。水开了以后加入100G的山药粉,搅拌均匀之后,等其熬煮成粥食用。

建议:每天吃一两次,坚持吃十天就可以了。对于孕妈来说,有助益气健脾,对习惯性流产有预防作用,因此,这款粥很适合孕妇预防流产的食疗方。

2、阿胶粥

准备好30G的阿胶,将其捣碎,放入热锅中干炒直至其变成黄后,捞起来碾碎。然后将50G的粳米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熬煮,等到粳米已经爆开了以后,加入阿胶碎末搅拌均匀之后,直至粥变得粘稠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建议:每天早起和夜晚入睡之前吃一碗,有助养血止血,帮助孕妈安胎,起到预防流产的目的。


豆腐鲫鱼汤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