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补血,孕妇可以吃什么?

2019/1/18 16:27

孕妇在妊娠期间处于闭经状态,若孕妇贫血多数是因为孕妇的血红蛋白比较低,而胎儿的需求量又大,导致孕妇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症状。孕妈妈补血最好靠食补,生活中有很多随手可得的补血食物。

1、补铁食物

补铁的食物肉类的有动物的肝脏和血液、红色的瘦肉如猪肉、牛羊肉等,还有家禽的蛋黄、鱼虾。植物性的食物有黑色木耳和芝麻含铁很高,蔬菜有菠菜、紫菜、香菇、海带等,食补的过程中还应要注意以下事项。

补充维C有助于铁质的吸收。水果和蔬菜不仅能够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因此,在吃富铁食物的同时,最好一同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能让铁质得到更好的吸收。

孕期铁质需求量大,食补效果比较缓慢,对于缺铁较多的孕妇可以补充铁剂加强营养,一般服用铁,之缘片一个月后缺铁性贫血会得到良好改善。

2、核桃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但孕妇还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入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


三色牛肉丝

扩展阅读:孕妇冬季进补,5种食物养胎不上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