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月子期间便秘,吃这几种蔬菜可缓解

2018/12/14 15:14

产妇经过怀孕期间腹部膨胀,腹部肌肉变得松弛,盆底组织也变得松弛,因此到了产后会有排便困难的情况出现。加上在坐月子期间饮食比较单一,少吃青菜。因此,不少女性在月子里很容易便秘。那么,坐月子期间便秘吃什么蔬菜可以缓解

1、黄花菜

黄花菜具有利尿消肿、清热止痛、补血健脑的作用。因此也特别适合产妇食用,尤其是产妇容易出现腹部疼痛、小便不畅、睡眠不好等症状。食用黄花菜可以帮助缓解这些症状。

2、莲藕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以及其他矿物质。食用之后能起到健脾益胃,润燥止咳,活血化瘀的功效。月子期间产妇多吃莲藕,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淤血,增进食欲,同时还能帮助消化,缓解便秘症状。

3、黄豆芽

黄豆芽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C和纤维素,其中的蛋白质可以帮助产妇恢复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纤维素则可以润肠通便,因此月子里多吃黄豆芽可以缓解便秘的发生。


酿白萝卜盅

相关阅读:缓解便秘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