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夏季准妈妈们这么吃,宝宝发育更健康

2018/5/31 15:05

孕妇饮食对于宝宝的发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第一次怀孕的妈妈们!孕妇作为特殊人群,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多注意,那么孕妇夏季怎么吃更健康呢?孕妇食谱你们都了解哪些呢?其实想要准妈妈吃的健康和营养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多了解一些孕期保健常识就可以了哦,赶紧来看看吧!

孕妇夏季该这样吃

夏季到了,让很多孕妈妈都没有胃口,那么,孕妈妈到底该如何吃呢?让我们一起看看,哆啦分享给大家的,孕妇夏季饮食知识吧。

控制高热量食物的食用

怀孕期间,胎儿的营养主要来源于母体,这需要准妈妈及时通过食物来补充自身营养,要特别注意热量的摄入。

人体的热量主要来源于食物中的脂肪,而妊娠期的准妈妈还需要维A等脂溶性物质。为了确保胎儿与自身的健康安全,孕妇需要足够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脂肪酸,但要避免脂肪摄入过量。因此,建议孕妇所食的食用油以橄榄油、葵花油、花生油、大豆油等为主。

一般来说,孕期热量的摄入量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妊娠初期孕妇可能并不需要额外增加热量,只要保持正常摄入即可。而到了孕中后期时,孕妇通常需要增加热量的摄入,增加的多少视孕妇身体情况而定,身体偏胖的少增加一点,较瘦的多增加一点。除此以外,热量的增加量还要与自身的活动量相平衡。


杂粮红枣粥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