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这些食物是禁忌,孕妈千万别碰

2018/5/7 13:56

大部分准妈妈在孕期都容易发生口味的改变,如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前不能吃辣的,可怀孕后却反而喜欢吃辣。这样的改变都是孕妇体内的激素变化所造成的。这是一种正常情况,除了口味变化大之外,以下这些饮食禁忌最好别碰。

1、不吃腌制食物

有些孕妈口味一直比较重,吃的太咸或者特别喜欢吃一些腌制食物。其实食盐、腌渍类食品纳含量比较高,而孕期如果食用过量的钠容易导致高血压。所以孕期还是要以口味清淡为宜,如果孕妈实在是没有胃口,考虑到胎儿和自身的营养需求可以适当饮用孕妇奶粉呢,帮助均衡营养,补充营养。


红枣南瓜百合甜汤

2、烟酒不沾

不少孕妈因为生活压力大,孕前会有抽烟喝酒的习惯,怀孕会使体内的激素产生变化,孕妈可能在孕初期还不能完全适应,是不是偶尔特别想偷喝上一口小酒,打住吧,酒精对身体或者是胎儿的危害,众所周知的呢,小编不做强调,所以烟酒绝对沾不得,平时心情烦闷的时候可与家人多做沟通,舒缓情绪。在孕初期也可以阅读一些孕期相关书籍,了解孕期的焦虑和不安,安抚自己的情绪,调整孕期转态,为做妈妈而做好心理准备。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