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补充微量元素,为宝宝保驾护航!

2018/3/14 11:34

微量元素在人体中存在量极少,通常指低于人体体重0.01%的矿物质。虽然少,却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对人体发挥着重要的生理作用。而对于刚出生不久正处于生长期的宝宝,该如何为他们补充微量元素呢?

一、什么是微量元素

相对于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3大营养素,维生素及矿物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有限,当某一矿物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小于人体重的0.01%,需要量每天1~100mg时,该元素被称为微量元素。

目前,有13种微量元素被充分证实对人类等高等生物有重要的营养作用,按这些微量元素对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性可依次排列为:铁、锌、铜、氟、碘、硒、镁、铬、钴、钼、镍、硅、矾,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是铁、锌、铜、氟、碘。

二、微量元素对宝宝的作用

微量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虽然很少,但其作为金属酶的重要组成成分或作为激活酶活性的辅助因子,参与各种生物代谢过程,影响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


蛋奶磨牙棒

扩展阅读:宝宝健康烘焙宝典,比超市买的零食还美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