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哺乳期能吃海参吗 不宜过量食用

2018/3/28 14:02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是可以吃海参的,但是,要注意适量,不能过多食用,以免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海参的营养价值高,吃海参是有一定好处的。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哺乳期能吃海参吗

哺乳期可以吃海参。

很多妈妈在产后会出现身体虚弱的情况,而海参可以补肾益精、滋阴壮阳,且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参与调节代谢,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进造血功能、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作用,非常适合产后妈妈恢复身体,此外,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哺乳期吃海参的好处

海参含有丰富的DHA,它是一种多价的不饱和脂肪酸,是维持正常免疫的必须营养,哺乳期妈妈食用海参后,通常在两个月后可产生免疫力增强,精神充沛等现象,适量的食用还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但若妈妈吃太多可能会导致奶水大量减少,宝宝高度亢奋的状态,还有可能造成少数宝宝在体内或皮肤下产生脂肪瘤,且也比较容易上火,所以妈妈在吃海参时,一定要注意适量服用。

相关阅读:哺乳期饮食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