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5种饮料千万不要碰

2018/1/24 15:25

要知道,孕期孕妇的饮食是有很多禁忌的,但是如果孕妇想喝饮料的话,能什么饮料都喝吗?相必这是很多孕妈都想知道的!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孕期能碰饮料吗?有哪些饮料是一定不能喝的呢?

孕期饮料真的一口也不能沾吗?

浓茶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和鞣酸。孕妇常喝浓茶对胎儿骨骼发育有影响,鞣酸还会妨碍铁的吸收,导致孕期贫血或贫血治疗困难, 导致胎儿营养不良。


鲜榨橙汁

汽水

汽水中的磷酸盐进入肠道后会与食物中的铁发生反应,产生对人体无用的物质。孕妇饮大量的汽水会消耗一些铁质,可能导致贫血,同时也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

含糖量高的饮料

那些甜到发腻的奶茶、果汁还是少喝为妙,不仅营养低,而且热量高,造成血糖很大的波动,增加孕妈患妊娠糖尿病的危险。一些标注无糖却含有人工增甜剂的饮料也要多注意。

相关阅读:孕妇孕期吃什么更合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