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上火吃这些,降火食谱全在这

2018/3/13 15:32

怀孕的时候,妈妈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发育,事事都会变得很小心,但有些时候上火还是很难预防的,那么孕妇上火该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降火的方法吗?我们来一起盘点孕妇降火的食物吧!

吃点降火的食物

孕妈妈上火后,最安全的降火方法就是通过饮食,上火喉咙疼后,可以适量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都是有去火作用的,另外,一些能降火的水果,如梨、苹果、火龙果、香蕉等等。

去火食谱

1.白菜豆腐汤

白菜叶200克,豆腐4块,紫菜25克,瘦肉少量。材料洗干净,分别切好,肉切沫,汤锅置旺火上,放油烧热,放材料煮沸,撒上紫菜,调味起锅盛入汤碗内即成。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毒。

2.冰糖雪梨羹

雪梨1-2个,冰糖少量。先将雪梨削去外皮,用器具磨成茸状或者切成数块,加冰糖少许,清水适量,慢火蒸半个小时即可。润肺,生津,清热,化痰,对治嗓子疼效果很好。


百合枸杞炖雪梨

3.海带豆芽汤

海带、黄豆芽、胡萝卜、番茄各适量,材料分别洗干净,切好以后,锅里加水烧开,放材料煮沸调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钾等等营养,可以促进排毒,帮助去火。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