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冬季孕妈你补血 常吃6种食物

2016/12/22 17:46

孕期的准妈妈经常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孕妈贫血会危及到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妊娠期的准妈妈要注意孕期的补血工作。那么孕妈该如何补血呢?食疗补血就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

呵护女性健康,您还可以关注“妇产健康消消乐”新浪微博,或加入“爱在妇产科”QQ群,畅所欲言,交流心得,让你成为资深宝妈健康女人。

南瓜——补血之妙品

 
南瓜饼

补血效果: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 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葡萄——历代补血佳品

补血效果: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是不错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