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这些宝宝喂养错误,你中招了吗

2016/12/22 17:51

有时候,很多看起来“理所当然”的喂养方法,实际上却并不那么科学。别管这些方法是“过来人”告诉你的,还是你自己“参悟”的。看看以下8种喂养误区,它们在妈妈当中出现的频率最高,不可不慎哦!

常见的5种喂养问题和解答

错误1:宝宝4个半月了,不爱吃奶,喂点蛋糕或馒头芯吧。

专家解答:在给婴幼儿添加辅食时,妈妈不能根据自己的主观想象随意进行。辅食添加有基本的顺序:首先添加铁强化米粉;其次尝试吃蔬菜汁或蔬菜泥;再次添加稀释的果汁或果泥;最后添加蛋黄,可将蛋黄拌在米粉中。

调配米粉可以用配方奶、母乳或苹果汁,芝麻糊和藕粉一类的食物都没什么合适的营养,不适宜作为婴儿辅食。市售米粉的营养远远好过家庭自制米粉,铁强化米粉建议吃到一岁,可有效防止缺铁性贫血。

错误2:宝宝不喜欢吃辅食,加点盐或味精吧,这样能让辅食的味道好一些。

专家解答:一开始不要在辅食当中添加任何的盐、油或味精,只有在婴儿能逐渐吃菜粥的时候,才可以放少量的盐,并同时在菜粥里放入少量烧熟的菜油(菜油的量从一开始的每天1~3克渐渐过渡到每天5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