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提高记忆力促进大脑发育的优质辅食

2016/12/22 17:52

牛油果这两年变得越来越流行,主要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牛油果果肉含有多种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高含量的钠、钾、镁、钙等元素,营养价值可与奶油媲美,甚至有“森林奶油”的美称。

牛油果是美国医生极力推崇的婴儿食品,适合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小宝宝,是非常理想的婴儿“first food”,所含的丰富维生素可以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并且提高记忆力。

这个东东本身并没有什么味道,吃起来会感觉有一点腻。上次有美妈留言给我,说牛油果和雪梨一起打泥很好吃,果真呢,味道特别美好,感谢谁发明了这种搭配。牛油果的香浓和绵密,加上雪梨的微甜和清新,瞬间让没有什么味道的牛油变得美味起来。

菜谱亮点

牛油果如果单独捣成泥给宝宝吃,会没有味道,而且口感非常腻,加入了雪梨后,可以让味道变得微甜,喝起来也不会感觉很腻。

雪梨有润肺、祛痰化咳的功效,除维生素C、钾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较好的通便作用。

制作小要点

第三张图是牛油果最佳的成熟阶段,适合打开来吃,第四张已经熟过头了,摸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外皮与果肉之间有空隙,打开来,里面会出现黑丝。第二张图,牛油果外表有绿色的部位,说明还没有成熟到位。

牛油果雪梨泥

配方:牛油果50g、雪梨70g、晾凉的白开水30ml

调料:无

烹制方法:搅

参考月龄:7个月以上

难易程度:无难度

提示:适合对文中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