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吐严重吃不下饭?教你9个方法有效缓解

2016/12/22 17:55

孕吐是怀孕过程中非常自然的现象,很多孕妈妈都会孕吐,只是程度不同。孕吐严重的妈妈,会影响食欲,有的甚至需要输营养液,以免因营养不良而影响宝宝发育。

孕吐虽然无法完全避免,但可以缓解症状。下面小编就给各位准妈妈推荐9种缓解孕吐的方法,赶紧试试吧。

1.不强迫自己

有的孕妈妈为了营养均衡,就强迫自己吃“营养”的东西,但有时候营养的东西并不对味,这样容易更容易引起恶心、呕吐。因此,孕妈妈应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能让你达到营养均衡也没关系。

2.少食多餐

随时吃点零食,一刻都不要让自己的胃空着(空腹是最容易引起恶心的),不管什么东西,多少吃进去一点,总比吃一大顿但全都吐出去了要强很多。

3.小口喝水

不要“牛”饮!尽管喝水对预防脱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气猛喝,把胃涨满,因为这样你的胃里就盛不下其它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频繁,可以尝试含有葡萄糖、盐、钾的运动饮料,这能够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4.准备小零食

在床头放点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早上醒来后,可以先吃上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恶心,你也可以吃点饼干来缓解一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