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一个荔枝三把火 孕妇吃荔枝4大注意

2016/8/3 16:13

荔枝是华南地区有名的美味水果,多见于夏季。荔枝肉如白玉凝脂,滋味鲜美,让人吃不停口。但俗话说“一把荔枝三把火”,对于需要兼顾胎宝宝营养的孕妇来说,荔枝能吃吗?吃荔枝有什么功效,又有什么坏处呢?孕妇该怎么吃荔枝,一起来看看!

荔枝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据中医记载,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对于孕妇来说,吃荔枝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孕妇吃荔枝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孕妇吃荔枝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从中医的角度讲,荔枝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

怀孕期间,孕妇吃荔枝没有明显禁忌,但由于荔枝属于温热水果,因此最好不要多吃。孕妇孕期的饮食要注意营养多样化和均衡,荔枝属于偏热的水果。从中医角度来看,性属偏热的桂圆能助火,孕妇本身体质就偏热,吃过了荔枝很可能动血,而不利于养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