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科学补钙 先选准最佳补钙时间

2016/7/26 16:57

补钙,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孕期补钙掌握科学的补钙方法非常重要。下面育儿专家就来为各位孕妈们详细介绍孕妇补钙的最佳时间和方法。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孕早期:不需特别补钙

孕早期是胚胎各组织器官的形成时期,母亲的营养状况对胎儿的生长和正常发育至关重要。这时,孕妇钙的需求量与正常人大致相同,因此不需要特别补钙。

孕中期:开始补钙

到了孕中期,妈妈们是时候要重点补钙了!大概孕4月左右开始,是胎宝宝长牙根的时期,孕妇每天对钙的需求量逐渐增为800-1000毫克,要注意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必要时可补充钙剂,同时可以增加维生素AD的摄入。

孕晚期:增加补钙量

孕晚期,是胎儿生长发育最迅速的时期,也是胎儿储备钙的重要时期,这个时期,孕妇每日需要1200mg的元素钙,除了多进食含钙丰富的食物外,这时的胎儿生长速度开始加快,对钙的需求量增多,而孕妇每天饮食中的钙已经满足不了胎儿的生长需求,孕妈妈要注意额外补充钙剂,每日600mg元素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