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初期不能吃什么? 炸鸡啤酒均上榜

2016/7/21 15:31

怀胎十月,头三个月最为重要。在怀孕头三个月,孕妇在生活、饮食、作息上都需要格外留神,否则就会有流产的可能性。有一些食物,是孕期不能承受之重,食用过多这类食物就有可能会引起流产、胎儿畸形等情况。哪些食物是刚怀孕不能吃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啤酒

孕妇嗜酒有可能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几率。酒精会透过胎盘进入到胎儿体内,严重会造成流产、早产和胎儿酒精症候群。胎儿酒精症候群包括出生体重低而且日后生长迟滞、智力不足、也可能会有心脏、脑部等的畸形。为了下一代健康着想、孕妇最好不要喝酒。除了酒精饮料,咖啡、可乐和浓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在怀孕期间都是不适宜饮用的。

薏米

薏米有刺激子宫平滑肌收缩的作用,长期大量服用,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异常收缩引发流产。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薏米性味微寒,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