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辅食添加顺序和添加原则 妈妈们知道吗?

2015/5/9 01:02

导语:辅食是完整均衡的营养,对成长中的孩子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0岁阶段的营养给予,更是奠定宝宝一生健康的根基。在婴儿阶段,母乳当然是宝宝最理想的食品,但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大约四个月开始,光吃母乳或者婴儿配方奶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所以这段时间,除了原先母乳或婴儿配方奶之外,另外还应给予宝宝一些固体实物,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辅食。辅食包括米粉、泥湖状食品以及其他的一些家制食品。

辅食添加顺序

宝宝满四个月后可以逐渐开始添加辅食,但由于宝宝消化系统发育的特点,辅食添加需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浓的原则,一开始最好先添加果汁、菜汁,宝宝适应后再开始添加米汤、蛋黄等。

1、先从低过敏、淡口味的食物开始尝试。

2、一次只喂食一种新的食物,而且从少量开始喂起,食物的浓度也应该从稀到浓。

3、每一餐先从新食物吃起,不想吃了才加入已经吃过的食物,大约5―7天添加一种新食物。

4、6个月时添加米粉或者米汤,7―8个月左右添加五谷根茎类,并开始尝试各种叶菜类和水果泥,8个月以后可以开始添加肉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