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究竟应该什么时期给宝宝补钙

2015/5/9 01:02

导语:以前的孩子从来不补钙,照样长得高高大大、体格强壮。如今,家长在孩子出生没多久就开始添加钙剂,却常常被医生告知:“小孩有佝偻病,赶紧补钙吧!”为什么越重视,生长发育反而越跟不上?究竟是补钙的问题,还是另有隐情呢?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麦友刚解释,小儿佝偻病并不像有些医生说得那么高发,就算孩子有缺钙的表现,通常也不是因为钙摄入不足。“更多时候,我们发现是维生素D缺乏导致钙不能被吸收。所以,重点不应该是补钙,而应该是补维生素D,俗称鱼肝油。”据介绍,无论宝宝吃母乳还是配方奶,只要以奶为主要食物,而且吃得好,在4个月之前钙的摄入量都是足够的,不必额外添加。但为促进钙的吸收,从小孩出生后第2周就应补维生素D,补充量为每天400国际单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