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防止宝宝吐奶的小窍门

2015/5/9 01:02

导语:刚喂了,又吐了,这是怎么回事啊?给宝宝刚喂过奶,却马上吐了出来,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都有过宝宝吐奶的经历。当时一定是既焦急又心疼吧?其实,“吐奶”很常见,一般不用过分担心,分析吐奶产生的原因及小宝宝的生理特点,完全可以掌握一些行之有效的技巧。帮助宝宝避免吐奶。

只是打嗝,不是吐奶

宝宝喝奶后一切正常,可是,大约十几分钟以后,嘴角突然有一口奶流了出来。这种情况,不需过度紧张,因为从宝宝吐奶的量看,不属于吐奶而是溢奶(漾乳)。

吐奶和溢奶,其实都是指奶水从婴儿嘴里面流出来的现象。吐奶,是由于婴儿的胃、肠等消化系统功能还不健全而出现的食物倒流现象。通常情况下,吐奶可能发生在喂奶后不久,吐奶前孩子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由于胃中的食物全部被排空,吐奶的量也比较大,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呈喷射状吐奶。如果到了这种程度,就需要爸爸妈妈小心了,应尽快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