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日常饮食的七大缺陷

2017/2/27 10:35

我们日常饮食到底存在哪些不足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三餐搭配的规则,更合理的吃饭。

1.三餐搭配不合理,早餐不吃夜加餐。


家常早餐鸡蛋饼

早餐品种单一,随便吃点应付甚至不吃;中午买快餐吃盒饭,或者出去聚餐;晚上大吃一顿,或者只吃水果;睡觉前再来一顿加餐……这是如今很多人一日三餐的真实写照。然而,该吃的时候饿肚子,不该吃的时候偏偏暴饮暴食,不但容易诱发消化系统疾病,还会增加肥胖以及多种慢性病的风险。

建议:一日三餐搭配要合理,具体表现:早餐的质量要高,不仅有主食(面包、粥等),还至少要有两种蛋白质食物(蛋、奶、肉、豆制品),以及至少一种蔬菜和水果,如果再加上一小把坚果,那就更完美了;午餐的数量要充足,主食和菜肴都要吃够,食材品种尽可能多一点;晚餐能量低一点,油少一点,而且要尽量弥补早上和中午没有吃到或没有吃够的食物,比如蔬菜、杂粮和薯类。建议大家在睡前尽量不吃夜宵,如果因为工作需要加餐,可以在睡前1~2小时吃,首选牛奶、水果,或热汤面、粥类等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