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美食家常菜大盘点 三道美食营养又健康

2017/2/27 17:17

美食家常菜大盘点,据专家介绍,日常食谱中最好能将不同色系的食品搭配食用,即使是营养的弱势群体,也不要轻易将其“开除”,因为不同色系都有各自不能取代的作用。

三道美食营养又健康


蟹黄豆腐

一、蟹黄豆腐

材料:豆腐2块,蟹膏50克,姜葱适量,清水或骨头汤250克。

做法:

1、将豆腐切成1厘米大小的丁状,备用。

2、把水煮开,放入适量的盐,再放入豆腐浸泡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3、将蟹膏放在碗里,隔水蒸上8分钟,备用。

4、烧锅,放入油,再放入姜葱等料头,之后加入骨头汤或清水,接着再放蟹膏,最后放豆腐煮上3分钟左右,调味,打个生粉芡即可。

注意事项:

1、先用盐水浸豆腐,可使豆腐不易烂,且入味,口感会更滑。

2、调味时需要加点胡椒粉,以辟除海鲜的腥味。

特色:豆腐入味且滑,搭配海鲜味更是香味十足,另外,蟹黄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磷脂、维生素等营养素,豆腐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整道菜营养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