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晚餐吃什么最有营养?看看那些你不知道的晚餐讲究

2017/4/13 17:41

老话说的好“早餐吃饱、中午吃好、晚上要吃少”,所以晚餐千万不能够暴饮暴食,而是应该坚持饮食清淡、八分饱的原则。看看我们晚餐还要注意什么吧。


百合薏米汤

一整天的忙碌工作结束,一顿丰盛、美味的晚餐不仅能够很好的放松心情,同时也可以补充一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晚餐吃什么最营养,老话说的好“早餐吃饱、中午吃好、晚上要吃少”,所以晚餐千万不能够暴饮暴食,而是应该坚持饮食清淡、八分饱的原则。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晚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现代人由于有各种应酬,所以晚上的吃饭时间都会比较常的晚,经常都是要到八九点钟才能够吃晚餐,然后吃完之后又马上睡觉,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容易引发各种身体疾病。

如果晚餐过于丰盛,例如鸡鸭鱼肉等等这些具有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或是晚上吃饭时间很晚,那么容易患上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肝胆疾病等等慢性疾病。那么营养专家推荐的是怎么样的呢?

晚餐的时间最好要早一点,不要吃完饭就立刻睡觉。并且晚餐不能够吃太多最好坚持八分饱,这对身体才是最好的。同时晚餐的味道一定要清淡,不要出现高油、高盐的情况,这样容易导致患上各种慢性疾病和肥胖等等严重后果。

晚餐晚餐吃什么最营养,应该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或者是含纤维比较多的食物,例如蔬菜、粗粮等等,这样有助于肠胃蠕动,增加身体的消化能力。

酰胆碱具有增加记忆力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白领或者是脑力工作者食用。常见的含有酰胆碱比较多的食物有芹菜、菠菜、紫菜、紫米等等。

晚餐少吃水果、甜点还有一些油炸食物,因为这一类食物都是不容易消化,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

晚上喝酒非常的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因为体内囤积过度的酒精会影响身体中的新陈代谢,令肠胃没办法获得充足的休息,这样容易出现脾胃消化不良和睡眠状况不好的情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