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低血压的人要怎样进行调理?

2020/1/8 16:42

低血压的患者通常表现为头晕头痛、心悸失眠、记忆力减退以及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劳、下肢无力、面色苍白或者青紫等症状。那么低血压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怎样进行调理?

1、黄芪甘草煲鸡

原料:黄芪50克,炙甘草15克,乌鸡1只。

做法:首先将黄芪、甘草洗净并切片,将乌鸡去毛和内脏,然后一起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后除去飘在汤面上的浮沫,加入少许的盐和料酒,改用小火煨至鸡肉熟烂即成。

用法:建议分为3次食用完,每周2剂,待血压升起后再吃2剂巩固效果。

功效:适用于低血压,伴有头昏乏力,心悸气短,自汗,舌淡,脉沉无力。

2、杞莲参草粥

原料:枸杞子20克,莲子20克,党参20克,炙甘草12克,粳米50克。

做法:将党参、甘草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连煎2次,每次煮沸后小火煎20分钟,去渣取汁;粳米,枸杞子、莲子洗净和煎好的药汁一起入锅,加水适量,共同煮成粥。

用法:每日2剂,早晚食用。

功效:益气养血升压。


毛豆炒鸡蛋

扩展阅读:血压低总头晕 这些食物可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