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孩子长不高,多因为这6个原因!

2019/10/23 17:16

很多父母都会担心孩子长不高,于是盲目的给孩子补充营养,钙片、维C等,其实孩子的成长发育是有迹可循的,父母只要选对了合适的时机,做一些适当的辅助,就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有助于长高的食物

1、豆腐炖鱼

豆腐是大家熟知的高钙食物,只要吃200克北豆腐,就可以满足一日钙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奶还要多。而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豆腐炖鱼,不仅味道鲜美,更是补钙健骨的绝配。

2、芝麻酱拌菠菜

芝麻酱是钙的“宝库”,每100克含钙870毫克,高于豆类和蔬菜。而菠菜中富含的维生素K是骨钙的形成要素,如果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在骨骼当中。芝麻酱拌菠菜,香而不腻,是完美的补钙凉菜。

3、紫菜腐竹汤

钙与镁就像一对双胞胎,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当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最利于钙的吸收利用。腐竹是富含钙的豆制品之一,而紫菜被称为“镁元素的宝库”,两者一起煲汤,可谓补钙健骨的完美搭配。

4、醋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小油菜的钙含量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而醋有利于钙从不溶状态变成可溶状态,促进钙的吸收利用。此外,小油菜中还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和维生素K。

5、青椒炒鸡蛋

鸡蛋含有优质蛋白,其钙含量也较高,而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两者一块炒,不但色泽美观,还能提高钙的吸收率。

6、黄豆炖猪蹄

黄豆钙含量丰富,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作为钙沉积的骨架,从而更有利于黄豆中钙的吸收。需要提醒的是,猪蹄中饱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常吃。


黑豆桂圆兔肉汤

扩展阅读:想要长得高,5种食物得常吃


二、六大影响身高之因素

1、遗传绝对因素

遗传是众所认定影响身高的绝对原因,也可以说是第一个影想要素,由小孩的爸妈身高与体型或家族状况,能够大略推测及评估出孩子未来的发育身形状态。

2、全面健康营养

营康营养的重要性不容置喙,若孩子的成长阶段里,无法得到充足均衡的营养供给,就无法得到一般正常的成长发展。所以,父母要为宝宝把关所食用的物品,别让孩子接触过多影响身材的食品。

3、生理药物关系

若宝宝在出生时即患生理问题,又没有获得妥善治疗,则会影响生长发育。此外,有某些药物在治愈病症的过程里会有副作用,也会妨碍生成长,所以若要服用特殊药品,务必慎选药方以及药剂量。

温馨提醒:肠胃系统失调、食物过敏、甲状腺亢进、激素分泌缺少、五脏器关疾病或者染色体异常等等生理性的病因,都会影响到身高。

4、多多运动有益

一般正常的体育活动能够增进骨骼与肌肉健壮,进而提升成长能量。但并非所有运动皆对身材发展有利。假若父母期望小孩能够于可能的范围里长得更高大,则要避免让孩子从事特殊活动。

温馨提醒:体操、跑步等等运动项目,不仅会影响身高,也很容易造成骨骼的损害。

5、睡眠时间品质

睡眠其实影响身高发展,约有80%成长激素于睡眠时产生,意即大概有70%~80%的生长激素是在睡觉时分泌。所以父母要让孩子的睡眠时间足够,而且要照顾睡眠品质。

6、快乐情绪感染

情感忽略和紧张焦虑过度皆会影响身体的生长发展。一位被爱包围且整天快乐的孩子,与一位生活环境较糟且成天郁郁寡欢的孩子相较,前者成长的潜能状况好了许多。


蘑菇青豆

扩展阅读:春季想要长高,孩子吃什么食物好

您可能还喜欢:

哪些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孩子吃什么长高?

孩子长高吃什么?10种有助于孩子长高的蔬菜

孩子补钙过多影响长高 轻度缺钙吃什么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