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天气骤冷,御寒食物吃起来

2019/10/15 11:13

寒露之后,气温骤然下降,此时男生明显要比女生抗冷,这是为什么呢?并不只是女生穿的少的原因,下面具体了解一下,为什么同样环境下,女生更容易冷!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怕冷?

1、对冷比较敏感

女性皮肤对于冷会更加敏感,当大脑接收到冷的信息时会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对于男性来说身体中的肌肉多不容易感觉到寒冷,而且男性身体中阳气和血气充足。

2、身体缺铁

当女性身体中缺铁时会引起贫血,因为气血不足所以在冬季感觉到身体寒冷。甲状腺具有生热的功效,当甲状腺分泌过少时会引起寒冷。

3、穿的太少

女性朋友和保暖相比起来更在意的是外表,希望冬天穿的既保暖又苗条又时尚,甚至有一部分女性在冬季只是穿一条打底裤,不足以抵抗寒冷的天气。

4、雌激素影响

雌激素能够扩张血管,一般女性在月经开始时雌激素分泌是最旺盛的,会扩张血管,所以感觉到温暖。当女性身体中雌性激素下降时,就会感觉到身体寒冷,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绝经的女性身上。


萝卜羊肉汤

相关阅读:御寒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