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肾虚饮食来补,安全又有效!

2019/10/8 17:55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负责代谢身体中的废物,但是现在很多人肾功能都不太好,与其盲目的购买那些昂贵的保健品,不如通过一些简单的食物来进行补肾。 

1、山药

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食物药”的功效。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够补肺健脾,益肾填精。

最佳吃法: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蒸着吃往往营养损失是最小的。

最好搭配:枸杞。如果不单独吃山药,可以和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

2、黑米

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最佳食材。

最佳吃法:熬粥或磨成粉冲泡着喝,更易吸收。

最好搭配:红枣。黑米可以和红枣搭配来熬粥,能益气补血滋补肝肾。

3、黑豆

自古黑豆就被誉为“肾之谷”,而黑豆从外表上来看,你会发现其形状与人体肾脏相似。它不仅味甘性平,还具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

最佳吃法:黑豆吃法很多,磨面可蒸成馒头,煮熟可作凉拌菜,炒熟可作零食小吃;最好的方法就是磨豆浆可作饮品喝。

最好搭配:乌鸡。黑豆乌鸡汤不仅能补血养颜,还能滋补肝肾、乌发安神。


紫薯黑米糊

扩展阅读:肾好人长寿,补肾美食吃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