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预防秋燥,首推2道食谱

2019/10/14 10:27

秋天最容易出现的就是秋燥了,那么你知道在秋天的时候吃什么能够预防秋燥吗?建议大家来学习这几款有助滋阴润肺食谱的做法,帮助你预防秋燥。

预防秋燥的食谱推荐

一、清炒五素菜

所需材料:1节白藕,2根西芹根,5~8颗荸荠,1个红甜椒,少许的百合。

烹饪做法:

1、先将全部材料清洗干净,洗好了以后分别处理:白藕去皮切成薄片,西芹根切成细条,荸荠去皮切小片,红甜椒切成薄薄的圆圈,百合则掰成片。

2、然后烧一锅开水,将藕片和西芹分别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再捞起来备用。

3、之后洗好锅烧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待油热冒烟了以后,倒入荸荠、红甜椒一起炒,再加入烫过的莲藕和西芹,继续翻炒。

4、最后等到食材炒熟了以后,加入食盐和鸡精快速翻炒,再放入百合炒匀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好处:莲藕有润燥、清热、养阴的功能,秋季干燥的时候,吃些莲藕非常有好处。而且这道清炒素菜,不会过于油腻,吃起来很清爽。因此,建议大家要试一下。



凉拌藕丁

相关阅读:预防秋燥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