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补血,多吃这些食物

2019/9/16 16:47

每月一次的大姨妈是每个女生都很苦恼的问题了,这也会导致有一些女生会出现贫血的状态,那么贫血有哪些表现呢?补血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贫血的表现有哪些

1、女性患者常有月经不规则,闭经最为常见。贫血常由月经过多引起,但偶尔贫血亦可引 起月经过多。

2、食欲不振是贫血最常见症状之一。亦可出现腹胀、心窝胃脘部不适、恶心、便秘。

3、贫血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耳鸣、 眼嗜睡、 注意力不易集中、 反应迟钝、 手脚发麻、 发冷或有针刺感等。 贫血严重者可发生昏厥。 贫 血如急剧发生,患者常烦躁不安。

4、贫血也会引起皮肤、黏膜颜色变淡,导致皮肤苍白。粗糙、缺少光泽甚至形成溃疡是贫血时皮肤、黏膜的另一类表现,可能还与贫血的原发病有关。

5、严重贫血患者尿中可出现少量蛋白, 尿浓缩功能轻度减低,长期贫血会影响各内分泌腺体的功能和红细胞生成素的分泌。


黑豆核桃粥

相关阅读:补血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