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喝酒的人,这些食物要多吃

2019/9/9 14:21

如果因为个人喜好或者应酬的原因会经常喝酒,那么就要注意肝脏的养护了。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养肝护肝的,常喝酒的人一定要多吃这类食物。

1. 清肝解毒的食物

酒精入肝会形成毒素,如果不及时解毒,会对肝造成很大负担,因此平时也要多吃一些清肝解毒的食物,如菊花、绿豆等。

2. 舒肝养血的食物

人的气血跟肝有很密切的关系,如果不好好养护,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中医学认为,青色的食物能够养护肝脏,可以多吃这类食物,如青瓜、冬瓜、西洋菜、菠菜、芥蓝等,这些都能够帮助舒肝养血。还有酸味的食物对肝脏也是很有好处的,喜欢吃醋的朋友,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米醋调味,柠檬、山楂等食物有保肝护肝的功效。

3. 促消化的食物

能够促进消化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身体进行排毒,常喝酒的人,要多吃这类健脾胃、促消化的食物,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顺利进行,也就可以帮助肝脏进行排毒。这类食物有香蕉干、淮山、山楂、荞麦、糙米、葛根等。


南瓜百合糖水

相关阅读:酒后养肝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