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推荐养肝茶,缓解肝气郁结

2019/9/16 13:53

肝气郁结临床表现多见胁痛.胸闷.脘胀.嗳气.妇女月经不调等症。治宜疏肝解郁,必要时配以理气化痰,活血软坚等法。

肝气郁结喝什么茶好

1、绞股蓝茶

肝不好的人,非常容易疲劳。此类药茶属于保肝降酶类药茶,非常适合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异常的乙肝病人。

绞股蓝对人体有滋补、镇静、抗紧张、促食欲、降转氨酶、延缓衰老、防治癌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治疗冠心病等作用,对于肝脏功能反复异常,伴疲劳乏力、食欲差的乙肝病人非常适宜。

2、茵陈茶

茵陈滋阴补肾,清热解,退黄。主治黄疸、小便不利,湿疮瘙痒等。有利胆,保护肝功能,解热,抗炎等作用,茵陈泡水对肝病有一定的疗效。有口渴、小便颜色深黄或短赤、大便秘结、舌苔黄腻等不适的肝炎病人经常服用该药茶,可起到一定的保肝、降酶、退黄及缓解症状的作用。

3、菊花茶

肝火旺,会导致易怒、头痛、耳鸣、眼干、视物模糊、口苦、吐血、咯血等症。如果肝火旺盛不加以控制,很容易引发肝脏方面的疾病。菊花茶最适合头昏、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压高的人喝。

菊花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不同菊花有不同的功效。白菊花味甘、清热力稍弱,长于平肝明目;黄菊花味苦,泄热力较强,常用于疏散风热;野菊花味甚苦,清热解毒的力量很强。所以养肝的话,最好选用白菊花。


柠檬菊花茶

相关阅读:养肝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